轉至:韓劇推介

김비서가 왜 그럴까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tvN (16集;約70分鐘)

 

  因為韓劇越來越多,ReB追看的方向大多先看看網上評價,然後便是主演們、編劇或導演來作指標,2018年第一季討論度及演編導關注度較高的都偏向題材較沈重的,例如:《Return名流真相》、《Live》、《我的大叔》。第二季開始湧現多部喜劇,也回歸浪漫愛劇的方向,然而並非每一部也成功,這一部改編自同名漫畫《金秘書怎麼突然這樣漫畫》的劇集,便是少有成功的例子。

  這套劇集的編劇非常忠於原著,感覺就完全是副會長跟金秘書從漫畫跳出來一般。故事也是傳統有錢傲嬌男主,愛上貧窮女主。一開始由副會長李英俊(朴敘俊飾)苦惱地發問:『金秘書為何那樣?』,因為追隨她九年的金秘書(全名:金微笑;朴敏英飾)突然要求辭職,繼而開展甜蜜浪漫的愛情故事。雖然此劇的編劇曾經更替,但因為故事已有漫畫作藍本,所以相對其他原創劇本的劇集,影響比較小。然而因為漫畫的尺度比較大,劇集也不能完全套用劇集的台詞,編劇在修改之餘,不失原漫畫的風格也是此劇成功的原因之一。

  這套劇的導演是《一起吃飯吧》及《今生是第一次》的朴俊和導演,他最善長拍攝近鏡頭,將角色的微小情感及表情都盡收在鏡頭前,並用這些細節帶動觀眾情緒。因此,這套劇的看點便是導演及演員們如何將原本的漫畫情節拍成讓觀眾心動的現實情節。

  其實,朴敘俊跟朴敏英的演技是劇集成功的另一個重要原因。首先,二人將原漫畫誇張的情節都演繹得宜,不會過份造作,相反讓ReB覺得他們很可愛。朴敘俊的帥氣加上朴敏英的溫柔美麗,兩人所擦出的火花實在太厲害了。

  劇集到第12集,所有迷底都解開了,ReB有點擔心最後4集怎樣寫下去,竟然還有看點呢。最後,更用簡單卻不沈悶的將劇集畫上完美句號,這是2018年必看的浪漫愛情劇。

  以下記錄一些橋段:


**其中一個情節讓ReB想起一段往事:當金秘書突然跟老板發怒寫訊息直指老板的不是,副會長最後回應金微笑的短訊。
這一幕讓ReB突然想起也曾經向前老板發怒,前老板在事後一次跟我傾談中說,她看到我寫的那個發怒電郵覺得很失望,並說ReB不明白當時她的境況多糟糕,ReB的電郵當時就是雪上加霜。
突然有點明白這一刻副會長的心情有多惡劣,開始有點同情副會長呢。



**金秘書喜歡的書:《每一個瞬間都是你》﹣1
『在複雜混亂的人生中,忙著自己事情的時候,突然想起,你在干什麼?
除了我,能最先想起某個人,這已經是愛了。』


**金秘書喜歡的書:《每一個瞬間都是你》﹣2
『所有瞬間都是你~
我所有的瞬間都是你
愛過的瞬間
痛苦的瞬間
包括離別的那個瞬間
你是我的世界
是我的所有瞬間
如果沒有你
我或許就無法解釋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了』


**理事常常成為副會長的愛情軍師
副會長:「該怎麼說『對不起』?」
理事:「有什麼難?直接說『對不起』不就可以了?」
副會長:「你知道『對不起』在西班牙語裡是怎麼說的嗎?Lo Siento~你嘗試唸一次。」
理事:「XXX~~算了,算了。」
副會長:「很尷尬所以說不出口了吧,因為你從來沒用過。
     對我而言,『對不起』這個詞就是這樣的存在。因為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
     有沒有不說『對不起』也能恢復關係的辦法?」
理事:「沒有」
副會長:「那麼,如果不說這話呢。」
理事:「那你就會失去對方。」


這首OST有一段時間成為ReB歌表內的最高播放歌曲,這首歌好像是英俊這九年內心的吶喊呢:「其實是你」
〔[MV] JEONG SEWOON(정세운) _ It`s you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김비서가 왜 그럴까) OST Part.2)〕

【影片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後段故事講述英俊跟微笑這是代表歌曲呢:
〔Yun Ddan Ddan 윤딴딴 - In The End 토로〕

【影片來源:kDrama Freaks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tvN】
(本頁所有相片及影音均取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延伸閱讀:

【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收視與口碑爆紅的原因?】 」﹣《韓星網》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