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這套劇是2016年上半年其中一部具有高人氣的劇集,收視率也很好。整套劇圍繞著劉慧靜(朴信惠飾)為了查奶奶在手術中死亡的真相而展開。ReB個人不太喜歡看醫療劇,原因是那些手術室血淋淋的影象,尤其是這套劇的主角們是腦科醫生,那些手術的橋段實在讓人覺得不太舒服。加上韓國的醫療劇,總是離不開醫院高層為了金錢而妄顧病人生命的橋段,還有離不開醫院內部高層鬥爭的戲碼,還好這套劇比較溫和,少了一點隻手遮天的橋段,感覺好一點,但仍是要接受一些主角們受到幾方威脅的悶場橋段。不約而同在另一大台KBS也開播以腦科醫生為題材的《Beautiful Mind》,如果這兩套劇比較,反而這套劇集的手術過程拍攝得比較順暢一點點(但ReB仍然有忍不住跳離手術畫面的衝動)。

  這套劇以慧靜為中心人物,講述她當醫生只是為了復仇。她的信念是:這復仇是她個人的作業,她要自己處理,沒有人可以幫忙。而洪智弘(金來沅飾)的出現,就好像是在改變她的想法。而劇集的重心也放在慧靜跟智弘由相識到分離到重遇到曖昧到相愛。他們好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談情,而劇集也偏重講述這對情侶在日常及在各樣難關中的溝通之道。

  其實,朴信惠真的很厲害,在每套劇中的角色都很鮮明,像在《原來是美男》是乖乖女;《皮諾丘》是為理想向前衝的率直女;《繼承者們》是踏實窮家女;這裡便是不良少女,她的眼神及舉止都很到位。她也成為追看此劇的原因之一。

  另外,讓ReB十分興奮的是第十三集,南宮珉客串出場了!ReB是從《金科長》認識他的,也因此找回他曾演出的劇集來看,他飾演的角色類型真的很廣泛,是實力派的演員。他在這套劇中飾演有兩個患病兒子的爸爸,因為家人的病況負債累累(好像《清潭洞愛麗絲》的角色呢),短短的故事,真的讓人感動呢。

  以下這些是讓ReB難忘的橋段,在這記錄一下:


**慧靜:「對我而言男女之間的愛,是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戰爭,
      我不知道該怎麼愛一個男人,而作為女人,我也不知道怎麼才算是被愛。」


**妒忌慧靜的陳瑞雨(李聖經飾)找副院長傾談,想趕走慧靜,
  副院長對瑞雨用的原因有這個回應:
  「『難以開口的私生活』這句話,要比可以開口的私生活更具人身攻擊。」


**鄭允道(尹鈞相飾):「我最討厭政治,那都是吃飽沒事干的人在作秀。」
  洪智弘:「那些吃飽沒事干的人作秀行為,總不能讓這些人侵犯我們的生活啊。」
  鄭允道:「你很政治。」
  洪智弘:「是很現實才對。」


**慧靜:「如果報仇的話,對於受到損傷而產生的憤怒有鎮靜的效果,
      報仇可以鎮靜,並且給人以向未來前進的勇氣。
      我在目的達成之前不會休息下來,但是在這個男人身邊我睡著了。」


**「當醫生變成所愛之人的監護人,也會變成懦弱的普通人。」


**慧靜:「為什麼不和我分擔你的擔憂?」
  智弘:「因為我從來沒分擔過,一切都是由我自己選擇並決定,這成了習慣......」
  慧靜:「如果你和我想以男人女人開始的話,你說服我一切都要一起來,
      你卻只想著自己按習慣來,這是愛情嗎?
      這是傷害,我不會談受傷的愛情。」


**慧靜:「又不是我讓你討厭我的,是你自己的感情,
      喜歡一個人的感情也是一樣的,又不是我指使的。為什麼跟我發火呢?」


**智弘:「背後擁抱會給人一種感動,後面有人支撐、支援我人生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戀人能給予的最大的幸福。」


**慧靜:「他人的無心之言會讓我們的傷痛受到治療,也會改變人生的方向,
      能治療傷痛的人不僅是相愛之人,我們遇到的人當中,必定會有這個人。」


**智弘:「......我不能因為我的原因,讓周圍的人痛苦......
      但我不會陷入那裡,放棄吃飯和你一起渡過時間、和患者在一起的事情,
      因為我清楚,爸爸也不會希望我這麼做......
      除了個別父母之外,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幸福,
      報仇、破滅、懲罰,我不會關心這些,
      把時間全用在自己喜愛的人身上,還嫌不夠呢,因為對我來說沒有明天。」
 


這首歌其實是很成功的,因為一響起前奏便會知道是這套劇的了, 在劇集中也時常出現呢。
〔Jung Yup - It's Love FMV (Doctors OST Part 3)〕

【影片來源:xFictionShadowMV1 xSBS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SBS】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