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差點忘記了這套曾經讓ReB迷上的劇集。

  其實是因為文瑾瑩而追看這套劇,真的被她的演技感動。不知怎的,在劇集初段,文瑾瑩飾演的女主角韓世炅面對家庭、工作、社會、愛情的挫折及遭遇,讓人跟著她一起哭。加上文瑾瑩真的很美,既可愛又可憐的樣子,亦有自信堅定的時刻,每一面都很動人。

  朴施厚飾演的男主角車承調,既可愛又深情。很喜歡他有時很跨張的表達手式,讓劇集帶來喜感,也讓人認識車承調如同小孩子般渴望簡單的戀愛。 還有,在開首韓世炅跟蘇仁燦(南宮珉飾)的那段6年情,因為環境以致分手,也讓人動容。

  在劇情方面,雖然有些地方不明白為何簡單的事情會變得如此複雜,但仍然會吸引人追看。或許故事就是用童話的框架,而童話的結局總渴望是Happy Ending吧。

  這套劇有很多經典的橋段及台詞,這些確曾實讓ReB有新的想法:


1)世炅的上司跟她說:「你身在的地方決定你的眼界,你沒有那種程度的眼光;眼光是自出生起,你所看、所聽、所感覺到而泱定的。」有點無奈是藝術界的眼光就是你的出身、背景、有沒有留學,這些是用努力也無法達成的。因此,世炅的上司跟世炅說,她不會成為設計師的。這個看法是從這套劇認識的,然後也親身接觸了這個藝術世界,也明白了這現實。


2)仁燦:「......說什麼只要努力就可改變,說什麼努力可以成就自我......但是,無論我如何努力都沒有變化,一點改變都沒有,越努力就會越絕望。......」
世炅爸爸也跟世炅說出這個道理,就是『努力可以成就自我。』其實是口號,雖然知道是無法達成的,然而靠著這希望才能活下去。
世炅:「對我們來說,那種世界從未存在過,只要認真努力,就能得到很大回報的世界,我們根本就沒有見過。」
從小到大,世界給人們生活的目標便是要努力:努力讀書、努力考試、努力升學,努力便會找到一份好工作,以後生活無休。可惜,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3)世炅:「......不管再怎麼努力也依舊貧窮,是那個人不對嗎?
     不管再怎麼努力也依舊貧窮,是因為那個人太愚蠢嗎?
     不管再怎麼掙扎也依舊貧窮,是因為那個人這輩子活的方法不對嗎?」
貧窮不單是個人的事,也是整個社會,整個世界的事。


4)「愛的相反詞不是不愛你,而是能為你做的事情什麼都沒有。」是的,已再無法關心那個他,已再無法傾聽那個他的煩惱,已再無法逗那個他笑,也已再無法為那個他哭。


  OST方面,ReB喜歡這首,一邊聽一邊想起車承調將自己的缺點跟韓世靈說,又想起要坦白的世靈:
〔K.Will - 愛情就這樣〕

【影片來源:Ra Ma.就是愛亂逛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SBS】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