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243a0.jpg

又一次遇上柯南道爾這次或許是編者太厲害了選擇了13個那麼有特性的短篇作為一個小讀者很自然會迷戀上福爾摩斯先生。加上這次拿起這書的目的是要用作轉移我的視線這本偵探短篇集簡直厲害。我會嘗試走入福爾犘斯的思想空間用他的方法來研究這個世界。

在書店遇到這本書的當天我仍被多件不快的事情纏繞著。生命的流逝是那麼的突然在毫無預警下發生。在這種事發生的當然我真的不懂反應亦不懂用什麼表情表達。誠如福爾摩斯在知悉將會有事情發生又無法制止的無奈時他用冷靜來應對並誓要捉到凶手的那種態度真的讓我驚訝。

福爾摩斯說「親愛的華生工作是憂傷最好的解藥。」也許我也習慣了用這解藥最少在這多年間我仍發現這方法是十分有用的。今天我再發現另一解藥便是看偵探小說當要用腦來看一本書那麼便無時間想太多無聊的事情了多好

福爾摩斯曾說「長久以來我的生命一直致力於避免成為平凡的存在。」也許我明白他的想法有一位長輩曾問我為何一定要找「人生目標」一定要有的嗎他這一間我突然也反問自已是啊為何要有為何沒有我會感到不安這些問題讓我這幾星期一直問自已最後我可以回應了「我不能成為平凡的存在。」

就是一本偵探書竟然讓想到以上不同的小事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