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c28c0.jpg   

究竟這本書應在何時看呢?

在還未發生任何事件的時候? ﹣﹣﹣但是我發現因為不是在那種境況,所以書中的問題根本不會去問,對問題不感興趣,讀起來像是在看一本教科書,沒有深切的體會。

在發生大事件的時候? ﹣﹣﹣根本不想聽不想看任何理論,已在痛不欲生的屆段,還看什麼?

在事情發生了一段日子之後?﹣﹣﹣這段時間看,才會深切體會問題是什麼,從而對答案會有興趣了解。

但最適合的還是喜歡問一大堆問題的「理性寶寶」,這本書是什麼時候都適用的。

有時候不明白為何只是割傷一丁點,但是仍那麼痛。身旁的人會說,我之前的傷口比你的深百倍,也沒有像你這樣叫嚷呢,所以如果我可以像斯多亞學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icism),多好?理性可以殺掉情感,對周邊的人都不投放任何感情,那麼不會再痛。是的,不知不覺間,有一段時間做了斯多亞學派的信徒而不自知。「愛的命令便是要分擔別人苦痛的命令」P.25,但這命令真在太痛了,讓我吃不宵,所以用了消極的方法來解除苦痛。

極端的「理性寶寶」被我捉回來看這本書。。。。。

最感動,記憶最深的經文,莫過於「耶穌哭了」,雖然我不是對世上所有宗教的宗教故事也了解,但按我所知應該有很少的「神」會哭吧,因為哭總有一種軟弱的意思,但基督教的神卻不是冷酷無情的,祂會哭。更重要的是祂釘在十字架上的愛,祂親身去感受那份痛,更勝過了這苦痛。

對於傷口的深度帶來了多少痛楚,耶穌沒有批評,因為無論小痛或大痛,祂也曾承受了,是的,祂曾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