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무법 변호사
Lawless Lawyer
tvN (16集;約60分鐘)

 

  這套劇又稱《無法律師》

  劇名是雙關語,講述男主角奉尚弼(李準基飾)雖然是律師,但他覺得要用武力來達到一些目的,再用法律審判,即《武法》。而他的復仇對象車文淑(李慧英飾)則利用法律操控城市,將城市擺弄至看似有法律卻是《無法》的城市。

  由劇集開始已清楚表達這是復仇劇,而看點是李準基的動作戲份。劇集設定男主角奉尚弼是律師,所以他大部份的動作戲也是在穿西裝的情況下拍攝的,而幾乎每一集也有動作場面呢。說實在,李準基的西裝動作戲真的超有型,也是吸引ReB追看的原因。

  這套劇是由電影《辯護人》、電視劇《Remember-兒子的戰爭》的尹賢浩作家編劇,法庭劇是他最善長的。這次他寫了專門為黑幫作律師的奉律師,回到家鄉綺城為離世母親報仇的故事。奉律師的復仇對象是操控綺城的當權者,他們都認識法律,並隻手遮天。雖然綺城是模擬城市,並非真實存在,但是明顯的這復仇劇的『大佬』車文淑有點似曾相識,應是根據現實角色塑造出來的吧。尤其是車法官一直以已過世的父親,為自己營造清廉的形象,及一直操控傳媒高層蒙蔽公眾的橋段。還有車法官身邊的南順子,一直仗著車法官之名欺壓別人的舉動,實在不禁讓人聯想到前女總統吧,或許是這個原因,結局亦令人大快人心。

  這套劇擔當『大佬』車文淑的是李慧英,她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拍劇,今年一次播出兩套,一套是《Mother》,另外便是這套了,兩套劇的口啤也不俗。其實,她曾參演經典劇集《花樣男子》的呢。或許大多數人都忘記了,她便是既優雅又有氣勢的具俊表媽媽啊,那位只是用眼神及表情,已能營造一股攝人氣場。打『大佬』前的其中一個『左右護法』安吳洙是由曾出演《死而復生的男人》的演技派演員崔民秀擔當。兩位前輩跟李準基對戲時,也讓劇集的節奏變得緊湊。

  這套劇不能少的是奉尚弼跟河在伊(徐睿知飾)的感情線,但或許復仇劇氣氛太濃烈,感情劇反而讓人難以投入呢。另外,劇集常常出現不順暢的剪接部份,例如突然中斷的對話及奇怪的接口位置,也讓ReB有點出戲。

  這套劇有一個特色就是劇集內選取的場景都偏向採用復古的裝飾及擺設,將綺城營造為既古舊卻又雅緻的古城感覺:
武法律師事務所外觀


武法律師事務所露台

法院內部

法院走廊

安吳洙常常去的食店

安吳洙的市長辦公室

另一個特色是,因為講述主角們身處的綺城是近海城市,劇集內有不少在海灘拍攝的情節,浪漫、悲傷、歡樂的橋段都伴隨著海浪聲及海鷗聲,也交織著大海及細沙色調的畫面。

  這套劇共有四首OST,浪漫曲調跟快歌各佔一半。這首歌讓ReB想起更多奉律師隻身回故鄉的悲情時刻:
〔[무법 변호사 OST Part 2] 베이빌론 (Babylon) - Memories MV 〕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tvN】
(本頁所有相片及影音均取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