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죽어야 사는 남자
Man Who Dies to Live
MBC (24集;約35分鐘)

 

  因為網上說這套劇集是找好戲之人來拍攝的,所以便跑來ON檔追看。其實,ReB只認識申成祿,他在《來自星星的你》中飾演反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這套換成為喜劇,他的演技、表情、肢體語言也令人難忘。

  故事一開始拍攝了一些杜拜的景物,卻又用明顯的CG來充當伯爵的府第,實在令人失望。加上開首對伯爵的描寫,真的會讓人誤解,所以難免挑起事端,被人吵著停播,因為這些觸及宗教的話題,還是應該尊重。因此,節目組也做了道歉聲明。

  還有雖說是在韓國收視不俗的喜劇,但在故事初段是很難投入,或許ReB還不明白笑點在哪吧。而且故事女主角智英(強藝元飾)被塑造成悲劇的一角,自幼在孤兒院長大、丈夫找外遇、工作不順利、又被奶奶及家姑欺負......完全是狗血的劇情,所以故事內容也無法吸引ReB追看下去。然而,這套劇的成功原因完全是靠演員們。

  首先要說的是找女兒的伯爵(崔民秀飾),他的演技真的一級棒,ReB第一次看演得浮誇卻不令人討厭的角色,反倒覺得伯爵很可愛,他的表情就像漫畫內的主角,完全沒有違和感。他在劇中的性格鮮明,表情、語氣及動作都很利落,還有他的打戲實在太有型了。說台詞時也很帥氣,往往繪形繪聲的,整套劇集的節奏都是被他帶動著。而伯爵需要找的女兒智英,因為一直被欺負,所以著實遭遇太慘了,她就是有一種催淚魅力,ReB也忍不住哭呢。再說,跟伯爵有比較多對手戲的就是智英丈夫(申成祿飾)及秘書先生(趙泰寬飾)了。上面已提到申成祿的喜劇感,女婿跟外父的互動擦出了不少火花呢。而俊俏得如王子般的秘書先生跟伯爵好像Bromance的關係也是有很強烈的存在感。後來發現原來趙泰寬便是《太陽的後裔》裡的無國界醫生了。 最後,要說就算故事裡搗蛋的惡人也是那麼的可愛。

  這套劇的另一個特色是剪裁及過場的方法:第一個方式是用定格將攪笑橋段收尾,然後再去下一個焦點事情上,有點漫畫感。第二個方式是危機或壞事都用伯爵輕鬆的獨幕劇來敘述,將他的內心剖白。這兩種方法都讓故事不太拖拉,劇集節奏相對比較明快。可惜是結尾實在令人失望,無故變成了《MISSING9》,叫人無語,或許編劇不想大團圓那麼沈悶,要讓劇集繼續跳脫下去吧。

  這些台詞很想記錄一下:


*秘書先生:「韓國不是一夫一妻制嗎?」
 私家偵探:「因為是一夫一妻制,所以理所當然有這個啊(出軌),
       我們大韓民國的不倫市場,可是非常活性化的,
       全世界排名第二,位居美國之後......」


*伯爵:「本部長就可以亂罵不在場的職員嗎?......現在重要的是我的身份嗎?
     我在指責你品德上的不對呢,被指責的錯誤部份你不想著悔改就算了,
     竟然一直追問對方是什麼人,
     是想根據對方的身份不同,好去選擇自己的態度嗎?
     絕對軟弱就打算大罵一通,如若不然你就會想著道歉了吧,
     根本都不考慮自己的錯誤,是嗎?」


*伯爵:「韓國的問題就在這裡,只會一個勁兒的剝削勞動力,
     所以沒有任何效率,任何發展......WORK HARD PLAY HARD。」


*智英:「......人生和沙漠也沒有什麼區別,向著不明未來的前路走,就是人生啊,
     就算向著目標前進,也不知道是往哪裡,這就是人生啊。」


*伯爵對假智英說:「Do you know?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是仙人掌,我也是這麼活到現在的,
          為了活下去, 只顧拼命奔跑,連自己身上有刺都不知道,
          當然,也就不知道有人被我的刺弄傷流血了,
          所以我想,給你最後一次機會,讓你能從刺裡砰的開出鮮花。」


  這首歌是每次說智英的故事時,總會響起的歌曲,十分催淚。
〔Lee Ye-joon (이예준) - 같은 마음이라면 Man Who Dies to Live OST Part 2 / 죽어야 사는 남자 OST Part 2〕

【影片來源: kDrama Freaks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MBC】
(本頁所有相片及影音均取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