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愛的陶瓷兔子愛德華,學習去愛。
他開始學著聆聽,開始學著默默念所愛的人的姓名,開始學著向星星許願。
慢慢地他能感覺心的痛。
經歷每一次連說道別的機會也沒有的離別。
在面對莎拉的離開,他無力改變,他也無法說道別。
在被愛與愛的過程中,他發現『愛』會讓他的心破碎。
當他破碎後,連同他的心也破碎。
修復後,他決定緊閉自己的心,不再期望會再被愛,也不會因為沒有被愛而失望。
有沒有人來接他也不在乎,如果在這樣從柜子上摔下來,或許更好。
『打開你的心扉 有人會來的
有人會來接你的
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心扉』
 
看著看著,腦海想起很多住事~~~
 
曾經好友離開香港,臨別時,他送上一首歌:《愛的代價》
『走吧,走吧,人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
那天從機場回家的途中,在巴士上大哭。
那刻,聽到心的破裂聲,有一道裂痕在,或許我天真的認為,總有一天裂痕會自行癒合。
可惜,沒有。
後來,已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感覺,因為好像不痛了。
時間讓他不痛了
但裂縫還在
 
她,永遠的離開,連道別也無法說一句,就這樣離開了。
生活繼續的過,看似沒有什麼分別。
那天,開始緊閉了心,換掉電話號碼,關了部落格,不再上FB,不再到教會。
心想:『不要聯繫,不要付出愛,那麼,便不會受傷了。』
可惜,心碎了,有痛的感覺,縱然,立刻用冰封掉。
心門被封掉,血沒有再流出來,在裡面一直發酵,直到某天感覺麻痺了。
冰冷相比破裂可能更恐佈吧
那時,就恍似坐在娃娃店內櫃子上的愛德華,沒有期望有人來接,來救,
只想從櫃子上摔下來,什麼也不在乎
 
『打開你的心扉
有人會來的
有人會來接你的
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心扉』
從來不相信打開心扉可以改變現況的愛德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心扉已打開了。
回家了,這趟旅程結束了。
等待下一趟旅程~~
 
後 記: 《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喜歡看的讀本,劇情的畫面偶爾會出現。愛德華是都敏俊嗎?或許是吧,但我會更想念愛德華,他現在在哪裡呢?有被竉愛嗎?我曾經有一只紫色熊娃娃angel bobo,可是因為自己的失誤被扔掉了,買的店舖已關了,有一次在街上看到有位小女帶著紫色熊娃娃的迷你版,我即時詢問對方在哪裡買的,可惜,也是那家關了的店。看著床上的娃娃們,還有妹妹補送的代替品,我想起紫色熊娃娃。
你在哪裡呢?謝謝你在我最難捱的時候陪伴著我,我很想念你啊~~

pri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