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숫자녀 계숙자
Number Woman
Gye Sook ja
Oksusu
(10集;約20分鐘)

 

  故事圍繞主人公季淑子(全慧彬飾)身邊發生的事情出發,前段主要描述30代女性在社會、職場及家庭上所遇到的不公平對待,後段便以季淑子的感情及童年創傷為題。

  故事一開始用誇張手法表現強悍的季淑子,這段令ReB難以投入,反而後段故事以季淑子的切身傷痛為題,較為感人。作為一套只有10集的網絡劇來說,關鍵在於開首兩集,然而在內容及劇集氣氛實在難以吸引人追看下去呢。這套劇的誇張表現及人物設定也讓ReB想起《職場之神》,同樣是講述有感人過去的強悍女性故事,亦即是有很多日劇也會作的設定。可惜,無論是這套劇或是《職場之神》也讓ReB有點討厭。

  總結來說,故事人設是有感動部份,可惜上半段的誇張手法及太多人物及無謂的支節,擾亂故事的節奏及沖淡整體故事的氣氛。

  ReB是因為安友淵才看到最尾的呢。安友淵曾出演《大力女子都奉順》、《Circle 相連的兩個世界》及《一起吃飯吧3:Begins》,在這套劇中他飾演年下暖男,跟季淑子可算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他在這劇內戲份不算太多,出場部份及劇終部份刻意讓他抱著季淑子一幕,反讓ReB感覺太誇張,完全拍攝不到半點的唯美或心動感覺(或許安友淵抱著全慧彬太久了,表情有點怪異)。


以下想記錄一下季淑子在舊同學敘會的心底話:
『炫燿孩子、炫燿老公、炫耀錢,
漸漸地我們的對話裡沒有了我們,
全都是關于別人的,還有我所擁有的。』


此劇有兩首OST,而這一首是用在後半段描繪季淑子的過去,就好像一直呼喚季淑子走出過去傷痛的陰霾:
〔[숫자녀 계숙자 OST] My All - 에스피나 MV〕

【影片來源:oksusu SK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Oksusu】
(本頁所有相片及影音均取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