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此劇又譯名告白夫婦,講述準備離婚夫婦回到過去的故事。可能ReB看到內容是說夫婦,擔心故事沒有共鳴會很沈悶。然而卻有很多感人的橋段,很多催淚的情節。

  首先,ReB覺得最厲害的是張娜拉的外表及演技,從30多歲演回穿越至20歲(1999年的馬珍珠),一點也沒有違和感。劇集內也展現了很多1999年的物品及場景,不禁讓ReB也想起很多青春的往事及回憶。


  以下談及一點劇情:

  故事就是在問究竟重新來一次,是否還是他/她呢?馬珍珠及崔半島(孫浩俊飾)最初回到過去時,還是互嗆不要跟對方有任何交集。然而後來故事描寫珍珠跟半島都想念著兒子書鎮,還有,雙方重遇對方的家人時,那份緊扣的關係。特別在描寫珍珠跟去世母親重逢及半島重遇岳母大人時,他們深厚的感情。讓他們開始明白婚姻關係已不是單純由雙方的戀愛來決定了,還有更多事情要考量:下一代的成長,跟上一代的關係,這些都是難以斷裂的親人關係。其實,當宣告離婚時,傷害便不單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了。 及後他們分別重回故地,找回相愛時的感動。

  以下想記下一些台詞:
*珍珠:「小時候的我認為年齡只是個數字,世界上有我馬真珠,年齡只是走向我的數字而已......
但直到每數字都在增長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並不是數字走向我,而是我在迎合那個數字。」


*半島:「有時事情變得熟悉又方便,會以為是理所當然的......
我愛人的好意,得到的幸福,生活中覺得那些都是理所當然......
但是失去所有之後才知道的事實是,連某人的存在也......
全部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M/V] Lee Seok Hoon(이석훈) - You and I(우리라는 세상)

【影片來源:SUPER SOUND Bugs!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