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문집
Anthology
tvN (1集;約60分鐘)

 

  這是tvN2018年最新嘗試的劇種——獨幕劇系列第六個故事。內容講述由美國留學回來的英文補習老師申素伊,在工作及生活上面對挫折而氣餒的時刻,藉著一本文集,回想在十七歲時曾經到首爾近郊學校短暫生活的故事。

  十七歲的申素伊(申銀秀飾)在學校認識同年的宋真賢(鄭帝元飾),並在更深了解後,彼此療癒內心的傷痛。這是一套清新小品,有濃厚青澀歲月味道。ReB是因為網友推介說是tvN這系列獨幕劇中最好的一部,所以便找來看一下。這套劇的導演是《咖啡王子1號店》及《Argon》的李允正導演,劇內的田野景色拍攝得美美的呢。

  女主角申銀秀,在《藍色海洋的傳說》中飾演少女版的人魚沈清,而飾演男主角是歌手ONE(鄭帝元),二人相處的校園氣息濃濃,帶出那種年輕時的淡淡回憶。

  這套劇讓ReB想起KBS的獨幕劇《如果我們是季節》,兩套劇集都是讓觀眾想起年少輕狂的歲月。兩套劇比較,《如果我們是季節》所拍攝的四季景物,人事變幻,更引發觀眾的共鳴,演員的演技也更能帶出那種既青澀純真,又有一點兒幽幽浪漫的味道。相反這套劇的平凡敘述,帶來一種轉眼消逝的淡淡清香,正如成年素伊的回想:
『我曾一度以為我的十七歲是天底下最黑暗的時期,
可是那個秋天,他成了我的彩虹。
若是能再次轉身,我會告訴今天的我,
現在我的人生,也並不是不好的。』

片尾歌曲由男主角ONE(鄭帝元)主唱,他動聽的聲音,讓ReB再回想那個曾經將所有事情看似世界末日的十七歲。
〔tvN Drama Stage 'Anthology' EP.06 OST - 나와 다르길 by ONE/Jung Jaewon〕

【影片來源:onlyonearchives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tvN】
(本頁所有相片及影音均取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