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藍色海洋的傳說》,又名《藍色大海的傳說》。

  以陣容來說,這套劇集是用了華麗組合,所以無論故事、美景及顏值度都令人期待:編劇是寫《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而導演是《主君的太陽》和《異鄉人醫生》的陳赫,再加上李敏鎬(飾演許俊宰)及全智賢(飾演人魚沈清)。而劇集開端也完全按預期的讓人興奮,美人魚跟男神在西班牙相遇,主角們的精湛演技,美人美景再加上輕鬆的互動情節,實在讓人不能不追看下去。導演拍攝的每一個環節也是美美的,無論是西班牙、韓國的冬季情節、深海景色、古裝景物,一切都是美美的。加上開首數集也用了後記的方式,也讓人不期然想起《來自星星的你》。

  而戲劇也加插了一些讓人深思人際關係的題目, 例如:
A)親子關係
小朋友:「你都不知道,我媽媽為了賺錢有多辛苦,都沒有時間見我一面;從一大早一直到深夜,一直在賺錢。」
人魚:「可是你媽媽為什麼要賺錢賺得這麼辛苦啊?」
小朋友:「姐姐你真是沒救了,當然是為了讓我和我媽過得幸福啊。」
人魚:「可是,如果從早到深夜都一直在賺錢,什麼時候才能過得幸福啊。」
小朋友沈默了幾秒回覆:「以後,等以後。」


B)對死去親人的懷念
沈清:「我有一個秘密,我能抹掉人的記憶,你如果想要,我就幫你抹掉吧,讓你不再悲傷。如果想不起女兒,就不會傷心不會心痛了不是嗎?我就幫你吧。」
失去女兒的媽媽:「不要,直到死,無論有多痛我也要帶走。」
沈清:「為什麼?既然那麼痛為什麼還要帶走?」
失去女兒的媽媽:「即使再痛,還可以愛,比起因為不記得我女兒,不能給她愛。就算痛苦,我也不會忘記她,繼續給她愛。」


C)珍惜眼前人
「人生本來就是偶然的連續,如果能珍惜每一個偶然,就會成為由美好成分組成的人生,反之則會成為孤獨的人生。」


  劇集在中段請了《嫉妒的化身》的曹政奭來客串,如果看過《嫉妒的化身》,深信會對曹政奭的客串感到興奮。用他來說出人魚悲哀的現實:「需要有人愛來維持心跳,可惜人是善變的。」實在是最適合的了。因為他教沈清證明愛的方法:嫉妒。

  可惜,故事到中段開始有點空洞,編劇很想營造古代跟現代兩個空間的懸念,大部份角色們都會夢到「古代」的自己,有點平行時空的想法,但實在難以帶觀眾進入這種場景。

  還有,在這套劇播出不久,也在熱播《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而兩套劇有些橋段實在太相似。雖然這套是SBS有線台的水木劇(周三及四),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是tvN有線台的金土劇(周五及六),看似兩不相干的狀況,但就是太多相似點,難免讓人比較。
1)角色有相似的能力:令人失憶、聽到別人心聲;
2)類似的對白:女主角也曾因為妒忌跟男主角說初戀是沒有好結果,而女主角不知道在罵的初戀其實是她自己;
3)主角們有前世今生的糾結關係。
不期然讓人比較兩套劇,及後便會看到兩位編劇的正面交鋒,而明顯這套劇在各方面也比較遜色,因此無法持續劇集前中段的期待感。

  另外,劇中那些配角們的戲,想讓人覺得輕鬆攪笑,但反而讓觀眾出戲呢。更甚是中期連沈清跟許俊宰的感情也有點被其他角色的事情打擾至無法一戲呵成的感覺,因而偶有悶場。尾段還好出現了演技出色的李熙俊飾演亦正亦邪的趙南斗,他跟《職場之神》扮演的正直善良男﹣武組長截然不同,讓人驚喜。劇集結局有點後加的感覺,為了給全劇下一個意義:「真摯的愛情可以創造傳說」。很可惜,這套劇無法延續《來自星星的你》的傳說,有點浪費了全智賢在劇中美人魚的辛勞拍攝橋段呢。

  至於OST,讓ReB最難忘的是這首,前奏音樂已有一種陽光照射進深海裡的感覺。
〔YOON MI RAE(윤미래) _ You are my world(그대라는 세상) (The Legend of The Blue Sea(푸른 바다의 전설) OST Part.2) 〕

【影片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SBS】

^O^喜歡這套劇的建議看朴智恩 編劇前作《來自星星的你》及陳赫導演前作《主君的太陽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