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2017年10月突然一星期有9套新韓劇上架,實在不知道該選哪一套ON檔追看,最後決定是始源退伍後的第一套主演劇集,還記得《她很漂亮》既挑皮又帥氣的個性;再加上《獨酒男女》的孔明,今次他飾演冷都男,實在很期待。然而追看的動力及每周期待感覺都不高,網評也對此劇的評價不高,更因為始源愛犬咬死人事件引來網友要他下車的爭議,但因著支持主演們,ReB還是堅持到最後。

  劇集主要就是說一直在玩耍的富三代卞赫(崔始源飾),突然被趕出家門的落難故事;繼而經歷了平民的生活後,變得懂事的奮鬥故事。

  故事前段就是有點像《購物王路易》,描寫一些富家子脫離現實人的想法及做法,但兩劇的落難記比較,還是覺得《購物王路易》的路易比較可愛呢。相反卞赫既奇怪落難橋段,又沒有劇情推進,讓ReB越看越在問為何那麼久還未做完呢?

  其實,另一個欠缺追看的原因可能是選角問題,始源跟孔明在ReB印象中都是做跳脫角色的,這次始源做了跳脫的,孔明便要做內歛的,但是感覺孔明不太適合內歛的角色,欠缺一份穩重感,看到他總是在皺眉,ReB還是喜歡他開朗的一面呢,或許ReB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他演真人show《我們結婚了》的時候吧。然而在後段多一點描寫權帝勛(孔明飾)暗戀女主角白準(姜素拉飾)的感情線,讓一直鐵著面的他,也難得展露笑容呢,所以也變得有點好看。

  整套劇的重點其實是用了『卞赫』韓語發音同『改革』為喻,講述企業貪污、人事鬥爭、月薪族的悲哀等等,也想帶出上一代認為那是「私房錢」的貪污想法,表達這一代是行不通的;另外也說了改革不是一夜變天,而是推動企業一步一步向著正確方向前進。有點可惜的,就是編劇想表達的內容都在最尾一集一次道出,然而有不少觀眾都被前段的回顧內容及悶場悶透了,劇集抓不住觀眾看到最後呢,不少網友在中段已跟卞赫說再見了呢。

  記錄一些台詞:


**卞赫:「失去了愛情,我很苦澀,再見吧,
短暫的夜晚,再見吧,不再是我的,熱烈的願望們。」


**卞赫:「在她叫出我的名字之前,我只不過是一個軀體,
她叫出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才變成了一朵花。」


**卞赫:「我每次看到蒲公英,就想放飛它們,
傷口很多的靈魂,也可以向著一個地方自由的飛去,尋到一個新的地方,
那些傷痛的過往,可以一干二淨地抑制。」


**穿著清潔工服的卞赫,發現沒有職員認得他是老闆的兒子:
卞赫:「為什麼沒有人認出我?明明在同一個空間,卻好像在不同的次元,
    他們看不到我。」
白准:「當我們穿上制服那一刻,自己的臉就消失了,
    簡明扼要地講,就像透明網紗一樣。」
卞赫:「位置變化後,我才開始看到,
    雖然不明顯,但差別對待的視線真真切切地存在著。......」
權帝勳:「只有被差別對待的人才能感受到,這種微妙的疏離感。」


**卞赫:「你就像是水桶中慢慢浸潤開來的染料,
     極其緩慢地,極其優雅地,
     你將我的心,變成了你的顏色,
     而已經變成你的顏色的我,
     再也無法變回水原本的顏色,
     你就如此,將我的心,變成了你的顏色。」


**權帝勛:「我不像你那樣,稍微一動心就表白,我是有把握負責一個女人一生時,才會表白。」


喜歡這首一直出現在劇中的OST
Gu Keun Byeol 구큰별 - Sing My Song [Revolutionary Love 변혁의 사랑 OST Part 4]

【影片來源: kDrama Freaks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tvN】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