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這也是KBS的獨幕劇之一,故事講述以成為職業棒球選手為人生目標的少年,整個世界只有棒球的他,一直用一些無法讓常人理解的方式在練習。加上承受著一直表現既亮麗又比較穩定的隊友壓力,少年感到十分焦慮,甚至達強迫症的程度。他總覺得無論多努力,也無法成功,還想用壞手段阻礙比他打得好的隊友。直至遇到大提琴少女,少女跟他說對球賽的看法,他開始思考。

  男主角由郭東延飾演,ReB是從《雲畫的月光》認識他的。在這套劇中,他表現出少年的焦慮不安,也因為是他主演所以才堅持看完。

  這套劇說實在是比較偏向藝術的表現手法,用比較陰沈的鏡頭。最難忘少年跑到乾固有裂縫的泥地練習上壘那一幕,從畫面感受到少年枯竭的世界。

  只是編劇的表達手法上,有點不明顯,整個故事的步調偏慢,也很少用獨白作附加解釋,所以真的是藝術電影的層次,用畫面說故事。這套戲就是需要坐在電影院般,不能按暫停鍵跑去干其他事情,更難以「入屋」給邊吃飯邊看劇的家庭觀眾們,需要四周靜靜地感受及思考的作品。

  看網上簡介,說到這套劇的主題是:「當我們拋棄後,才會明白何謂自由,既醜陋又美好的時間叫年輕。」說實在,看完整套劇還是有點令人費解這主旨,加上為了表達"slow",寫少年想到大提琴聲,便什麼也看不到,只看到慢了的球,這點也不太明白用意。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