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沒有看過台版原著,一來便看這套劇,沒有比較,也可以輕鬆的看。張赫演繹的男主角李健真的很攪笑,剛開始時總覺得他誇張的造型及表達手法有點看不過去,尤其是他的假笑,真的讓人出戲呢,加上開首的劇情就是漫畫般的突然。還好劇集的喜感延續,所以也吸引人追看下去,而劇情接近尾段,也交待了李健假笑的原因,又多點憂愁的橋段,也會忍不住跟主角們一起感動流淚。

  說實在,此劇20集是有點拖長的感覺,也感覺編劇有意將所有韓劇原素都放在這套劇集內:合約結婚、有錢仔遇到窮家女、失憶、絕症、車禍......,好像用這種方式來填滿集數一般。雖然整劇來看,不是那麼高的推介度,然而個別有一些橋段卻描寫得很好,讓人感動,例如:


故事中讓女主角的金美穎(張娜拉飾)繪畫的《胎教日記》成為李健跟她的重要連繫,這橋段真的感人。


金美穎失去寶寶後,她的自白:「意外是藉口,(因為各種藉口),我的人生就是隨波逐流,好像一直這樣過活了,沒有勇氣自我奮鬥下去,被選擇、被拋棄,就是那麼彷徨,直到現在為止,失去了無辜的寶寶,都是因為我。」


金美穎去法國進修繪畫三年後,她回韓國舉辦的畫展中,其中一幅畫是以她失去的寶寶為藍本所畫的,每次看到這畫也想起這套劇旳橋段。而實際這副畫是由畫家陸心沅(육심원)所畫的,到了她的產品網址YOUK SHIM WON Artshop看看,可以看到很多用在劇集中的作品呢。


金美穎知道李健的遺傳病後,對他說:「為什麼你要提前擔心我會勞累?不要這樣,為什麼要為還未發作的病,提早悲傷、提早絕望、提早哭泣呢?需要哭的時候再哭不就可以了嗎?」


李健找到他爸爸的日記本時:「真的很後悔,因為懼怕死亡,而錯過的人生每個瞬間的美好,我為什麼會做出那種愚蠢的選擇。」


丹尼爾(崔振赫飾)尋找在兒時走失的妹妹-美穎那段故事,也很感人。


除了劇情,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劇集中崔振赫穿的西裝,那怕是亮麗的色調,他也穿得超帥氣的。(私心~撒花~)


喜歡溫馨愛情劇的,值得一看。來先看看劇集前段的劇情吧:
〔Jeff Bernat - Be The One〕

【影片來源:台灣華納日韓官方頻道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MBC】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