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ReB是因為朴敘俊所以來ON檔追看的,從《Kill Me Heal Me》到《她很漂亮》已經很喜歡他,而他為了這套劇集更積極鍛練肌肉,以符合拳擊手的外表,可以看到他的努力。此劇第一集出場的人物比較多,感覺有一點點混亂。後續當弄清楚關係圖後,感覺會好很多,而劇中4人的青梅竹馬設定也有很多互動的橋段。這套劇是寫實勵志,但卻含一點夢幻。正如在高東萬(朴敘俊飾)中學時,老師曾出一條數學題給他:『出你們會的題目是20﹪,因失誤而答錯的概率是40﹪,你們屁股安然無事的概率是多少?』答案是:20﹪X 60﹪=12%,然而東萬無法正確回答,正如他也無法預料在後續的十年,他會離夢想那麼遠。

  劇中講述不少韓國現況,如說韓國人對面子的看重,在不同的朋友或工作的聚會中,都會以工作、名氣、男朋友、年齡、後台、學歷等等作比較。女主角崔愛羅(金智媛飾)在應徵時,被考官質疑她沒有努力進修及爭取到海外升學,她及後曾說:「我們一直都很忙,雖然比別人起得更早,比別人睡得晚,但還是很忙。明明比其他人生活得還要努力,但是區區一個簡歷,卻裝得很懂我自己一樣,所以很委屈、很煩。」這些都是現實的部份。然而,在職場一直被上司欺壓的東萬,最後跟上司大喊:「我不干!」,然後跑去追夢,這便讓劇集變得夢幻了,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哪裡能做到?整套劇集在完結時,東萬的總結也看似很夢幻:「人生一定要有計劃嗎?有時也要走一步看一步,計劃好了就能順心如意嗎?既然沒用,何不放手一搏?」是的,夢想不能養家,真的很夢幻,然而東萬也曾問教練拳擊可以賺錢嗎?或許在衡量夢想及生活後,當還有青春時,便『放手一搏』吧。

  劇集除了主線東萬跟愛羅的多年青梅竹馬曖昧感情線外,還有另一段6年感情遇到小三危機的情節:白雪熙(宋昰昀飾)知道交往6年的男朋友金洙萬(安宰弘飾)對其中一個後輩特別關心,她一直不敢跟好友愛拉說,當愛拉知道後,便立即為小雪抱不平。
愛拉:「事情發展到這步田地,為什麼沒說話?早該給點顏色了,為什麼磨磨唧唧?」
小雪:「因為害怕,如果我把事情攤開來的話,真的就成了問題。可是我沒信心勝過她。」
愛拉:「小雪,你是原配,你沒理由膽怯,你跟他交往了6年。」
小雪:「我能依靠的只有那6年時間,但那個太蒼白無力了,跟我是平平淡淡的6年,跟她是處在來電的時期。」
及後,雪熙發現洙萬在後輩的家中逗留了一晚。
當洙萬想解釋這次誤會時,小雪再也無法忍耐洙萬一直以來的瞞騙,並說:
『不管你們睡沒睡,都一樣!你在這一整晚,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遍一遍地殺死我!我們分手吧~~』
然後旁白說:『雪熙的世界轟然崩塌!』


背景音樂響起這首特別版OST,也忍不住流淚了,看了這個MV會想起這感人的橋段。 
〔Cha Yeoul(차여울) – I Miss U〕

【影片來源: MOON-K Music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KBS】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