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至:韓劇推介

(相片取自網絡)

  這套劇是ReB喜歡的療癒系列作品,整套劇就是散發著一種獨特的氛圍,或許是女主角金杏兒(鄭麗媛飾)的職業設定是電台PD吧,讓悲傷寂寞的氣氛藉著電台深宵節目的歌曲表達出來。劇集的音樂很美,也是繼《沒關係,是愛情啊》之後,另一套讓ReB感到人生縱然會發生讓人感到手足無措的事,還是會有一線讓人喘息的空隙。或許生活有太多矛盾及無奈,但此刻聽著深夜電台節目,主持人就像訴說著我們的鬱結。曾幾何時,電台的音樂彷彿就是你我的療癒劑,可惜今天好像已經消失了,偶爾聽到夜間電台節目,那怕已是深夜12時,還是堆著嘈吵喧鬧的人聲,主持人們的聲線也是又高又尖的,節目話題也從來沒有讓人停下來沈澱、過濾、消化的空間,不知道從何時起,香港人的發洩方法便是罵罵罵。這套劇其實也有很多讓人覺得苦澀的橋段,但也有一種吃甜甜糖的感覺,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寫照吧。

  這套劇的導演是《Nine:九回時間旅行》的導演,所以畫面都是美美的,最難忘的場景便是第12集尾端,講述男主角朴利煥(李楝旭飾)與杏兒相遇的那一場,讓觀眾們伴隨著杏兒,帶動了碰到利煥那份額外的感動及驚喜。



  看這套劇的唯一原因便是因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裡飾演「陰間使者」的李棟旭了。在這劇裡,能看到更多李棟旭可愛的表情:傻傻的樣子、小狗的表情、甜甜暗自歡喜的表情、揪心哀傷的神情,在這裡可以看到更多阿使的表情呢。

  ReB覺得這套劇第一集人物登場嫌太多,剪接出來有點混亂;還有設定為青梅竹馬、朋友以上、但戀人未及的愛情故事,有點像同年的韓劇《愛你的時間》呢,因此也影響了一點追看的衝動。

  在後段劇情的過場及剪接有明顯的改善及用心之處,無論是過去到現在的時間轉接,同一場景用顏色作為時間的改變,及後利用人物A的移動經過男主利煥在喝酒的酒館,將場景帶到主角們身上。

  另一個讓ReB愛看此劇的原因是飾演利煥的兒童版洪恩澤小朋友呢,他真的很可愛,傻傻的樣子太厲害了。ReB從《記得你》已很喜歡他了,及後ReB看《一起吃飯吧》扮演妒忌的角色也很亮眼,在這個故事裡,他也將利煥的傻頭傻氣演繹得很全神。

  故事結構在第11集特別將所有兒時小故事連結起來,恍似跟我們訴說主角們過去的包袱是有多沈重;而ReB喜愛這套劇的原因還有特別的台詞:
1/當朴利煥的媽媽知道自己的爸爸離開人世後,她的老人痴呆症也變嚴重了,
利煥獨白:「遭遇無法承受的事情時,人們就閉上眼睛......面對了怎樣的記憶;逃避了怎樣的記憶;改變了怎樣的記憶呢。......我們大家都懷著同樣的心情,看著媽媽久久的睡眠,這一切希望是一場夢,消失吧,消失吧。這一切是一場夢」
最後,利煥媽媽將利煥也忘掉了。


2/利煥向杏兒提出分手後,對斷肢患病者及自我的安慰,為了能讓他接受,要經常告訴他:「現在已經不在這了,沒了,那也沒關係,不會再有更痛苦的事了,不要再痛了。」


3/杏兒:「在我5歲的時候,如果有人跟我說,
你即將失去母親,十年後還會失去父親,那我肯定活不下去;
在我15歲的時候,如果有人跟我說,
你即將失去父親,而且不到20年阿姨會喪失記憶,那我肯定活不下去。
但我現在活得很好,上班、吃飯、笑,
在現在這情況下仍然想你,想擁抱你,
所以我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害怕。
媽媽不在了之後,我遇見你和阿姨,
爸爸不在了之後,我跟你和阿姨一起住了,
在跟你吵架、玩耍中,痛苦萬分的日子不知不覺過去了。
10年後、20年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過得很好,
只要你在我身邊的話。」


4/杏兒在電台用歌曲作為暗語跟她的電台作家朋友的對話,也很攪笑:
友人:「不要說任何話啊 金振彪」;杏兒:「不可能是真的 閔情熙」
友人:「相信吧 東方神起」;杏兒:「不能讓我相信的故事 曹奎爛」
友人:「什麼事都做過呢 ALI」;杏兒:「 結束了嗎 金賢哲」
友人:「兩人已是結束的關係 星」;杏兒:「不管怎麼想我還是把你 SWEET SORROW」
友人:「那就是我 金東律」;杏兒:「我不能安慰你 金光振」
友人:「沒關係的 屋頂月光」
能聽得懂他們旳暗語嗎?厲害。


5/杏兒對利煥說:「以後幸福每一天,如果不記得好日子,那麼就重新創造更好的一天,就可以了啊。
有人問你:『你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
『我沒有那種記憶』,如果是這樣說的話會比較讓人傷心;
『過幾天是我最幸福的時候』,那就不會令人悲傷了啊。」


6/杏兒提醒利煥說:「心情好其實就是幸福。」


  這套劇的音樂真的很好聽,這首在第15集李楝旭也有親自獻唱呢,雖然在網上找不到他的清楚版本,但原唱也很好聽,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풍선껌》(Bubblegum泡泡糖) OST Part2 《널 향한 나의 시간》(My Time Towards You我向著你的時間) Alex〕

【影片來源: Eileen Hsu

【本頁所有相片截圖自tvN】

arrow
arrow

    R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